歧義

2013/04/08

衝浪人

Filed under: Faith,Feel,feeling sick...,Live,struggle,Tears — pinksealife @ 06:56

過去的兩年PCLL, 面前兩年的實習, 掛牌後的billing 生活••••••就像一個又一個的巨浪,每次我都會問自己,浪大過頭了嗎?這次會否把自己吞噬?

我一生要奉獻天主,let the weak say I am strong, let the poor say I am rich.

我讀LLB,是因為我要促使社會有改善或改變,便得先了解遊戲規則,再超越它,克服它。
而我讀PCLL, 是因為愛: 爸爸媽媽用他們的最好成全了我的環遊世界夢,容許我浸淫在六年的大學生活,將人間至善至美的願景和決心推進,所以我用五年時間取得律師資格,讓自己進可攻,退可守,多了一個經濟的保障。

可是,做起來,實在比預期中的難,身心亦比預期中消耗得快。

工作,學業,遠途車,生離死別,壓力,每一步,都幾乎沒有為自己留下一點緩衝。我有時趁有空忍不住回頭看,那塊我想要努力耕耘的理想的土地啊,它就在岸邊,等我回來吧!不過馬上便得向前游,同時離岸邊越來越遠,對那塊土地的認知也越來越模糊。

就這樣,我迷失了,活在徹底的痛苦之中。

活在痛苦的人,我所見的,各有應付的方法, 例如:
有人選擇麻醉自己:吸煙,不斷打機,Facebook, 購物,酗酒,濫情,超速駕駛。
也有選擇離開的:轉行,移民,離開現實,甚至世界。

我浮浮沉沉,試過效法這些過來人,把自己弄到冒出煙來:實驗失敗。

天亮了,我是很清醒,但很累。

雖然這讓我很傷感,我還是喜歡我自己的,也感謝自己努力過,嘗試過。

感謝天主,求祢讓地上的人們團結。

2 Comments »

  1. Um, I understand. I feel quite lost about what way should/can I go these years and still haven’t figure it out. Spend lots of times on facebook, games, and etc. Its good that you failed the experiment, so that you would stop suffering.

    Keep moving. Wish you would do what you love. May the God be with you.

    Comment by tobywhc — 2013/04/12 @ 01:31 | Reply

    • Toby, thanks for your supportive word. I wish you well too! Let’s keep moving.

      Comment by pinksealife — 2013/04/12 @ 09:04 | Reply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Reply

Blog at WordPress.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