歧義

2008/10/28

安寧

Filed under: Live — pinksealife @ 13:11

.

事情是這樣的︰

.

星期二的早上,穿過喧鬧但不煩擾的街市,吃過滑溜溜的豆花,往肅靜的圖書館去。

.

街市喧鬧但不煩擾

.

相反

.

表面安靜的圖書館,卻叫人有種煩燥不安感

.

今次,我遇上了館霸,無端白事給我罵個狗血淋頭

.

那是個枱頭堆滿英漢字典、旁邊有張寫滿音標的廁紙,冷不及向我發火箭、感覺像IQ博士的男人

.

他還迫我用英語和他理論,我沒好氣,職員也沒好氣,便容忍他好了。

.

.

表面的和平,難平我內心的巨浪

.

要知道我是個執著的人,這時我氣豈能平?!

.

.

站在窗旁,遠眺重山

.

我知道,我需要一份安寧

.

上網、MSN, Facebook是沒有用的,Inner Peace 就是發自內心獨自感應的

.

上網,Google「安寧」,去找我需去的一份平安……

.

.

有個和平使者,唯有在內心得到安寧的人夠多的時候,我們的社會才會祥和,才不致再有戰端。

.

.

多少次,由討厭到成為壞人,我延續了那份仇恨和不幸。

.

.

「要擁有美麗健康的人生,就要讓身、心、靈都得到完善的照顧,急於追求生活的速度,相對的會失去內心的平靜。這個社會講究速度,來匆匆,去也匆匆,高壓忙碌, 惹來身心疲憊,人際疏離,每日趕赴一場又一場的盛宴,生活沒感覺,漸漸流失一些最珍貴的東西。社會充滿不安和疑慮,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和戶動失去了誠信原則 和基礎,如果我們的社會缺乏了最基本的信任,這些價值又將建構在什麼樣的基石上?有誰可提供答案?」

.

.

就是那種感覺,有時在人來人往的路上走,有種強烈的感覺,心裏空洞,像海盜船上的離心感。

.

.

她說:「和平之道,乃是以善止惡,以真去妄,以愛息恨,圓滿的愛能消彌所有的恐懼。」

.

又說:「如果你面對很大的困難,只是表示你有解決這麼大困難的能力,所 以沒甚麼好喪氣的。正由於困境是增長內心力量的機會,困境越大,成長的機會也越大。」

.

會有煩惱或身體方面的問題,只是在顯示我們的身體不過是暫存的皮囊, 真實的是那不滅的、驅動皮囊的實性。

.

.

一旦我們能想:『謝謝老天給我這些助我增長靈性智慧的難題』那麼困難已不再是困難,反而變成機會。怎麼樣才能有真正的 和平呢?

.

.

真正的和平之道應該是以善止惡、以真正偽、以愛止恨。

.

.

她也相信:人類的內心深處極渴望世界和平

.

.

.

只要不為冷漠、麻木和恐懼所縛,就會為和平出力。

.

.

因此,這也促進和平人士的責任

.

.

去鼓舞冷漠的人,以真理感動麻木的人,以信心安撫恐懼的心,相信天理永恆不違。

.

.

所有違反天理的事物都無法長久。

.

.

.

所以,不論世界如何變動,我們都不要絕望,而且還要散發和平的希望,希望世界永無爭戰。

.

.

和平一定可以實現,因為意念有無比強大的力量。

.

.



Leave a Comment »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Reply

Blog at WordPress.com.

